保險專區

病人常見問題

問:你們接受公司保險?

答:我們接受不同類型的保險如意外保險、公司醫療保險、個人醫療保險、勞工保險、旅遊保險等等。如你對你的保障範圍有任何疑問,歡迎致電敝中心查詢。

問:你們提供什麼治療?

答:本中心提供痛症治療、運動創傷治療、舞蹈創傷治療、意外傷患治療、中風針灸理療復康和心臟復康療程。我們著重手法治療、整脊治療、軟組織創傷手法治療、普拉提運動治療;另外,我們更設有針灸治療服務及物理治療儀治療服務。

問:我已確定有保險的保障,我是否需要由西醫轉介?

答:物理治療是需要西醫作轉介的,西醫會先為你作出傷患的評估,後會撰寫物理治療的轉介信給你,也同時會為你填寫有關保險的文件。

問:我沒有家庭醫生,你們有醫生介紹嗎?

答:我們會盡力為你聯絡合適的醫生,我們的治療師更可先為你作檢查,再提議你需要找什麼專科醫生跟進你的問題。

問:一般意外保險是否已包括所有檢查及治療費用?

答:不同意外保險的包括範圍也不同,一般的意外保險也包括檢查 (例如照X光) 及有關治療費用 (醫生及物理治療);病人向西醫求診時,需向醫生解釋受傷發生的時間、地點及受傷經過情況等。如有表面傷痕,可於檢查時告訴醫生。

問:我是否要填寫保險索償表格索償,才可以索償?

答:保險公司多會要求西醫填寫有關保險索償表格,詳情可向你的保險代理查詢。